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旅发筹备进行时·永年①|集中专题采访活动走进广府太极城

2021-07-15 13: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广府水街。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陈正)今天,“智慧媒体采风行·省旅发大会”集中专题采访活动走进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省市县级媒体及自媒体达人等40余人,到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进行集中采访。

图为广府水街。

活动中,省市县媒体及自媒体达人先后到省旅发大会广府太极拳博物馆、杨露禅故居码头、广府水街、广府古城南城门、弘济桥等地采访,并结合工程进展对项目负责人深入专访,全面了解永年区加快提升广府古城档次、抓好环境整治等各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图为广府古城南城门和城墙。

广府,古称曲梁、洺州、广平郡,明清以来为畿南三府之一广平府府治所在地。它地处华北大平原,西偎巍巍太行山,北通燕涿,南达郑卫,东连齐鲁,西接秦晋,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已达2600多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北方水乡风光和源远流长的太极文化,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古城、水城、太极城”。

近年来,广府古城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太极拳之乡”“太极拳圣地”等十余项殊荣。本届省旅发大会广府片区共筹备省旅发大会项目15个,其中财政投资项目11个、社会投资项目3个、社会捐助项目1个。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