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荣光|忠诚履职激发新动力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1-07-16 04:2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忠诚履职激发新动力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尹翠莉、崔丛丛)牢记殷殷嘱托,奋力担当作为。连日来,河北省政法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深信笃行,进一步在忠诚履职上激发新动力,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上实现新突破,在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上展现新气象。

近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委务会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点,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三件大事”、保障经济循环畅通无阻、服务保障民生等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慎终如始完成好第一批教育整顿任务,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有序谋划部署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起新时代政法队伍崭新形象。

7月12日,省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省法院党组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加强全省法院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同提升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结合起来,同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全省法院队伍结合起来,夯实责任担当的理论基础、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稳妥审理涉民生案件,深化人民法庭建设,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健全依法处置涉法涉诉信访长效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7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省检察院党组提出,全省检察机关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力服务保障“三件大事”,促进全省开创“两翼”发展新局面;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化对知识产权案件的法律监督,积极探索企业刑事合规管理,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好20项便民利民措施,扎扎实实办好19件为民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念,毫不动摇熔铸忠诚警魂;忠实履行使命任务,毫不动摇维护平安稳定;持续强化宗旨观念,毫不动摇践行为民初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锻造公安铁军。河北省公安机关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执法监管管理机制,下大力整治各类执法突出问题;继续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实践活动,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

连日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提出,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依法治省实践上,在法治河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协调推进上,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爱民、忧民、为民、惠民的思想理念贯穿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工作始终,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基层依法治理基础,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智能法律服务快速发展,形成多元化供给模式,努力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