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廊坊香河建行下乡入户为行动不便老人激活社保卡

2021-07-16 10:3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燕兵)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河北廊坊香河县老人养老金转至社保卡 不方便亲自激活怎么办?”的问题。河北廊坊香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做出回复表示,针对老人现实情况,该中心积极与建设银行相关科室进行联系,通过协商,银行方面决定采取下乡入户方式,对老人的社保卡进行现场激活。

网友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的问题:

河北廊坊香河县蒋辛屯镇河北吴村通知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金以后就打到社保卡里了,我奶奶的社保卡是中国建设银行的,跟银行咨询,需要老人自己拿着社保卡、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办理激活业务,否则以后无法支取养老金。我奶奶十多年的脑血栓后遗症,半身不遂,不敢让老太太本人去银行办理激活程序。

河北廊坊香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做出的回复:

我中心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人对情况进行了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蒋辛屯镇河北吴村张某某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准备将领取养老金的农行卡变更为本人持有的建设银行的社会保障卡,老人的社会保障卡长期未用处于休眠状态,养老金发放不能成功,需要老人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建设银行进行现场激活,由于老人患有脑血栓后遗症,行动不方便,不能去银行现场办理。

针对老人现实情况,我中心积极与建设银行相关科室进行联系,通过协商,银行方面决定采取下乡入户方式,对张某某老人的社保卡进行现场激活。

我中心同张某某家人取得联系,将解决方案告知了当事人,当事人表示非常满意。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58850.htm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燕兵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