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馨提示!7月17日石家庄市民办小学、初中学生报到

2021-07-16 11: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7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民办小学、初中的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全部结束,家长可登录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查看录取结果。

7月17日、18日是民办小学、初中报到的日子,任何民办学校不得拒绝接收符合报名条件、经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录取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学生。石家庄市教育局送上五条温馨提示。

一是要确定学生是否被录取。通过两种方式可以确定自己是否被录取。家长可登录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通过“报名状态查看”,显示已经“派位成功”表示已经被录取;家长也可通过石家庄招生手机APP,点击“报名状态”查看录取结果。

二是准备好报到的相关证件。被录取的学生应在随机派位结果公布2日内到录取学校报到,由学校核验学生户籍或居住证等证件后办理入学手续。如发现学生及家长伪造证件、虚假报名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

三是要弄清具体的报到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学校要制定错时报到方案,不要形成人员聚集。被录取的学生及家长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根据自己的报到时间段前去办理入学手续。

四是谨慎放弃就读机会。对于被民办学校录取但不报到的学生,由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公办学校招生情况,调剂到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该校说明原因的学生,视为放弃就读机会。

五是未被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按照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安排。通过随机派位方式,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由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其户籍和家庭住址等情况,按照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符合房户一致原则的学生按照片区就近入学,房户不一致的调剂入学。

责任编辑:赵宏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