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17日到19日夜间河北有区域性强降水

2021-07-16 11:3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和低涡共同影响,7月17日到19日夜间,河北省将有一次区域性强降水过程。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降雨强度大且强降雨区主要集中在太行山东麓,极端性强,致灾风险高。

本次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普遍在大雨(25毫米)以上量级,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为70至90毫米,特别是在石家庄西部、邢台中西部、邯郸等太行山东麓地区,雨量可达150至250毫米,个别地点在2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过程雨量为20至40毫米,局地为50至100毫米。

分流域面雨量过程预报显示,永定河流域过程面雨量为25至35毫米,大清河流域为70至80毫米,子牙河流域为120至150毫米,北三河流域为30至40毫米,滦河流域为25至35毫米。

此外,16日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衡水东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副热带高压和低涡位置、强度预报仍有一定不确定性,河北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