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在迁安举行

2021-07-16 14: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努力实现群众办事 “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

唐山已建成6324所基层行政综合服务机构

图为全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今天在迁安市举行的全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现场观摩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按照“顺民意、解民忧、促民生”要求,全力做好基层行政综合服务机构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努力实现群众办事 “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截至目前,已建成6324所基层行政综合服务机构。

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唐山市将基层行政综合服务机构提升工程纳入全市2021年度民心工程,并围绕开展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改造提升场地硬件设施、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基层政务服务亮点等五大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同时,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高效推进的方式,建成了228个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6096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其中包括22所高标准的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118所高标准的村(社区)综合服务站。

在此过程中,唐山市倡导“一村一计、一站一策”,立足基础,因地制宜,努力打造承载特色产业、旅游服务、红色基因、乡居治理等各种功能的特色综合服务站。为确保这些基层政务服务机构能办事、好办事、办好事,唐山市还结合放管服改革最新要求,编制印发《唐山市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指导目录(试行)(2021年5月版)》,确定了160项服务事项入乡、34项服务事项入村,并围绕业务要领、礼仪规范、廉政建设等内容,累计培训3.98万人(次)。

据了解,针对硬件不硬、软件不强等“堵点”问题,迁安市、迁西县、开平区等积极与建行合作,为村级服务站配置“裕农通”自助终端。乐亭县以“乐亭民声”网络为支撑,畅通乡街与村居、各职能部门的联络渠道,及时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