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2021-07-16 15:3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记者从唐山市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基地授牌暨养老志愿者培训班上获悉,唐山市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唐山市红十字养老志愿者通过办好老年人所需的入户送餐、上门看望、家务清理、送医送药、健康指导、救助慰问、疏导抚慰等一件件小事,解民忧、纾民困,源源不断地传递红十字温暖。今年,唐山市红十字会立足职能,紧密结合养老需要,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提出了“基地+志愿服务队+服务对象”养老志愿服务模式,并制定《唐山市红十字会关于加强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提出各县(市)区要力保实现“建设一个以上红十字养老服务基地,辐射带动3至5支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队伍”的工作目标;形成“五统一分”(统一基地建设标准、基地统一挂牌、志愿者统一持证上岗、统一服务项目卡;每个基地明确一名协调员,分别创新开展养老志愿服务)的基地建设机制;实现线上线下立项招募、项目培训、项目实地服务、成效评估等一体化运作;建立综合技能培训机制,组建师资队伍,从应急救护、心理疏导、健康护理等方面对养老志愿者进行综合培训;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和志愿者激励关怀机制,以精准开展养老志愿服务,凝聚更多爱心,温暖更多“夕阳老人”,以务实的理念、扎实的工作、创新的精神,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贡献红十字人道力量。

启动仪式上,为滦南县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基地、红十字宁养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基地等7个养老志愿服务基地授牌,并为新组建的唐山市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队授旗。

来自唐山市各领域的养老服务志愿者54人参加首批培训,经过系统培训、严格考核,将取得《唐山红十字志愿服务培训结业证书》,成为唐山市经过正规培训的养老志愿服务新生力量。(记者媛媛 通讯员魏婷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