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经济开发区强化问题导向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2021-07-16 16: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兴业智谷公司,网格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媛、周禹佳)三河经济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开展企业废气治理、禁烧和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等,严格遏制工业企业、项目工地等领域污染物排放增量,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7月15日,三河经济开发区召开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三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志强要求,各网格员立即行动,深入企业,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在佳声汽车公司,网格员认真检查除尘环保设备是否运转正常、运行记录完整。


开发区各网格长、网格员迅速进驻企业,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落实环境保护管控措施:一是检查企业环保规章制度是否上墙;二是企业是否对全面环保工作作出计划安排;三是企业环保设施设备是否正常投入使用,有无破损,停用情况;四是查看企业环保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台账是否完善。

在区内各企业,各网格员就环境卫生、环保设备运行、环保监测台账、原材料存储情况等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如何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企业提高认识,抓好责任落实落细落地,保证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对厂区内环境较差、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企业,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各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做到裸露土地全覆盖,进出车辆全冲洗。


在各项目建设工地,网格员重点检查项目单位是否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技术要求落实防尘举措,查看了苫盖网的目数和围挡高度是否达标,要求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