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启动

2021-07-16 16:2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启动

奖励总金额由去年的52万元增加到104万元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今天,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 部署创新链 配置资金链”为主题,由河北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与转型升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即日起至7月31日,符合参赛条件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均可通过报名入口统一注册报名。初赛将于8月上旬举行,遴选出创客组、企业组共60个项目,并最终于8月底举行决赛。

为推动本次大赛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参赛项目争创优异成绩,省级安排资金对决赛获奖项目给予奖励。其中决赛奖项分别按企业组、创客组设置,一等奖各2名(奖金各10万元),二等奖各4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各6名(奖金各2万元),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无奖金),奖励总金额由去年的52万元增加到104万元。

此外,今年大赛将与河北省的省级小微企业示范基地紧密合作,大赛活动尽量安排在示范基地内举行,不仅可以激发基地内入驻企业的参赛热情,便于优秀的项目在示范基地内落地孵化,加快成果转化,同时也是为了利用大赛加大对河北省小微企业示范基地的宣传,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在大赛举办中,大赛组委会将广泛征集申报项目的融资、设计、成果转化、技术改进等方面的需求,积极引导和促进参赛项目完善提升,适时组织优秀项目资源对接活动,支持项目落地,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同时还将多方位对接融资和技术等资源,每月举办资源对接服务活动,进一步促使项目落地,推动形成从项目研发到成果转化的全新通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