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一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顶层漏雨 回应:已维修

2021-07-16 17: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张宇晓 记者吕若汐)近日,邢台信都区网民李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市信都区胜利北小区正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十几户居民家中房顶出现漏雨现象。对此,邢台市信都区中华街道办事处回应,近日频繁降雨,而胜利北小区屋顶防水施工尚未完成,造成居民家中漏雨,目前该小区防水工程已完成。

图为李先生家中屋顶出现漏雨问题。 网民李先生供图

据李先生介绍,邢台市信都区胜利北小区是一个有20多年房龄的老旧小区,小区共有16栋住房,其中有14栋楼房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李先生称,今年6月中旬,小区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单位为小区楼顶重新铺设了防水设施。李先生表示,他家住6层顶层,在老旧小区改造前,家里从未出现过漏雨问题,而改造后,7月11日下大雨时,他家楼顶出现漏雨现象。李先生说,小区十几户顶楼住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漏雨。“我家客厅和厨房均有几处漏雨,屋顶的水顺着墙往下流,墙皮被水泡之后掉落,就连外面的房檐也开始往里渗水。”李先生说。

7月14日,记者联系了邢台市信都区中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胜利北小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将原有的防水层铲掉,重新铺设防水层,但工程还没有完工就开始下雨,造成小区部分顶层业主家中漏雨。该工作人员称,办事处接到胜利北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已组织社区、业主委员会、施工方召开会议,商定了两条补救措施:一是临时紧急补救,即刻采买大型塑料布,在降雨前,对整个楼顶进行铺盖,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加盖,防止房檐透水;二是加快楼顶防水工程施工速度,对产生问题的重点部位进行重点修补。

7月15日,邢台市信都区中华街道办事处李主任告诉记者,胜利北小区已完成楼顶防水施工工程。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