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志愿者李普:多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就多一份希望

2021-07-16 17:2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右)探望李普。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马南 实习生赵天璇)今天,32岁的河北省邢台市志愿者李普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5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普告诉记者,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一点都不怕。“我就是一名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了解了太多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了。”李普笑着说。

图为李普的母亲(右)陪伴李普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8年,汶川地震的重创令全国人民震颤与哭泣。当时,李普正在外地的建筑工地打工。有一天,一辆献血车来到了工地上,李普得知是为汶川灾区群众献血,便和工友们纷纷主动献血。那次是李普第一次献血,从那之后,定期献血成为了他的习惯。

除了献血外,李普还热心于参加其他公益事业。2016年,他成为一名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自己也留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留血样的时候也没想什么,就是觉得多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就可以多一份希望。”

李普还曾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到医院探望血液病患儿,陪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国际儿童节。“看着孩子们的笑脸,我就想着,如果我的造血干细胞真的能去救患者多好。”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李普(中)

今年4月,李普突然接到当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当时觉得挺惊喜。因为我知道配型成功的几率很低,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幸运,可以配型成功。有一种愿望成真的感觉。”李普说,他当即同意了。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李普(左二)

记者询问李普,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没有感觉害怕或是担心。“一点都没有。我就是一名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了解得太多了。”李普笑着对记者说,为了更好地宣传,他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所以一点都不担心。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李普

从今日8时14分开始采集,一直到12时50分采集结束,李普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68毫升。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