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8小时奋力抢险!京唐铁路津山线恢复行车

2021-07-16 18: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抢险人员采用人行墙的方式传递沙袋设置反压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玲、王广军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7月15日零时,经过28小时奋力抢险,京唐铁路K980次列车顺利通过津山上行线DK253+600段,标志着京唐铁路津山上行线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7月13日晚,在连日暴雨的肆虐下,京唐铁路津山上行线DK253+600段引发路基塌方,造成津山铁路中断,灾情十分严重。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京唐项目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成立抢险突击队,调集280余名精干力量人员、各种机械设备,投入到京唐铁路津山线抢险救援当中,采取钢管加固设置反压土办法,保证路基边坡稳定。经过中铁电气化局抢险人员连续28小时的鏖战,截至7月15日凌晨,先后完成了钢管锚固、坡脚反压土、坡面反压土设置等工作。

据中铁电气化局京唐项目经理彭雁兵介绍,项目部克服了高填方路基坡面湿滑、无施工便道、材料运输难等重重困难,在运输物料时运输车辆无法达到现场立刻调整作业方式,采用人行墙传递沙袋的方法源源不断地将沙袋搭建起45度的“沙袋阶梯”,并利用挖机开辟道路,配合装载机运输碎石等物料形成反压护道,保障了路基稳定。

据了解,津山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关和出关重要通道,它的开通保障了暑运及铁路运输的畅通。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