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021-07-17 04: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沧州衡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张岚山、焦磊)原原本本认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连日来,河北省各地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7月2日,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强大动力。保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长春说,下一步,该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广泛开展宣讲,市级领导带头宣讲,专家宣讲团巡回宣讲,“五老”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等特色宣讲队伍深入群众开展特色宣讲;开通全市“大喇叭”,高频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围绕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京雄保一体化建设中各项工作重点宣讲。做好宣传报道,全市各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及时转发中央、省主流新闻媒体刊发的重点稿件,及时报道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讲好保定故事,传播保定好声音。

完善学习方案,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培训等平台载体,深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沧州市持续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市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伟大建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上来,统一到党的伟大号召上来,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谋发展、防风险、转作风、求实效、讲学习、增本领、促团结、保廉洁,凝心聚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沧州市委提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领域全过程,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谋沧州发展大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经济提质提速,以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为龙头,全力抓好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三件大事”及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全省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发展社会公共事业,全力加快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实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衡水市委提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力量、奋发作为,加快推进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唱响“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发展壮大“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快雄安衡水协作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三大增长极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动衡水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宗旨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力推进20项民生实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