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完成主体施工

2021-07-17 04:4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完成主体施工

建成后将创下三项世界第一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7月15日,随着辊轴滑毯、防撞垫和防护网安装完毕,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圆满完成主体施工任务。

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全长194.89米,建筑高度53.21米,占地面积5329.4平方米,配套系统包括裁判塔、缆车系统、防护系统、操作平台、照明系统、造雪灌溉系统等。该大跳台建设完成后,将创下三项世界第一:世界上第一个可在夏季训练的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上第一个可在夏季使用的空中技巧跳台,世界上第一个可在两项不同比赛(单板滑雪大跳台、空中技巧)赛道间转换使用的大跳台。该大跳台投用后,将作为国家队训练场地。

据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承建方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跳台今年初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各种困难,配强施工资源,合理划分单元,科学组织施工,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

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是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规划建设的7个跳台之一。去年,该基地一期工程建成一个标准跳台和一个大跳台,成为国家队训练场地。今年二期工程除建设一个BIGAIR单板滑雪大跳台外,还将建设HS20、HS40、HS75三个小跳台,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HS240超级大跳台目前正在规划中。7个跳台全部完工后,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将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跳台群。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