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民警搭千里认亲桥 离散64年三姐妹获团圆

2021-07-17 05: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女士的姐妹向民警鞠躬致谢,并向民警赠送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千里助寻亲”的锦旗。通讯员王锋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锋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可找到你了!”7月10日13时30分,两位年过六旬的老姐妹紧握着对方的双手,与她们的大姐三人满眼含泪相拥在一起。这对双胞胎姐妹在河北、安徽两地分别64年后,终于在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谢宏伟的帮助下重逢。

时光倒回1957年。这年5月的一天,安徽省芜湖市的一位热心市民在镜湖区老北门菜市场门口捡到了仅4个月大的张女士。随后,几经周折,张女士被武汉市的一家孤儿院收留。1959年,正在武汉市工作的邢台市张先生及妻子,办理了正规的领养手续,领养了张女士。   

今年6月初,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谢宏伟,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等着我》栏目组的志愿者,看到了“宝贝回家”爱心志愿者在群内发布的一条求助信息帖:寻找1957年出生,同年丢失在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老北门菜市场的双胞胎妹妹。

“2020年底,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查找被拐失踪儿童。”谢宏伟介绍,活动开始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局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全力推动“团圆”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得知求助线索后,谢宏伟和同事立即开展分析研判和调查,经大量工作后发现,邢台市张女士的相关信息与该求助帖的情况高度吻合,张女士的面容与求助者安徽芜湖的刘女士高度相似。随后,谢宏伟迅速联系了邢台市的张女士。经警方工作,7月1日,安徽警方采集的刘女士血样与邢台市张女士的血样比对成功。   

7月13日,来自邢台市64岁的张女士及其儿子、孙子、孙女一家人圆满完成了在安徽省芜湖市的认亲之旅,张女士见到了离散64年之久的双胞胎姐姐及大姐,三姐妹终团圆。   

当日晚上,张女士一家人走出机场出站口,看到在此等待的谢宏伟。张女士急忙迎了上去,握着谢宏伟的手连连致谢。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