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之《革命者》观影活动走进保定

2021-07-17 05: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7月16日,“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之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在保定市阜平县、易县举行。

阜平是一片拥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1925年,成立中共党组织;1931年,建立华北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1937年,中国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这里诞生;1948年,建立新中国的动员令从这里发出。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冒严寒、踏冰雪看望阜平困难群众,全国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在这里吹响。2017年,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实现整村脱贫出列,习近平总书记“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殷切嘱托变为生动现实。作为革命老区,易县同样上演着无数慷慨悲壮的革命故事,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事迹更是家喻户晓。

作为一部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影片,《革命者》描绘了1912年至1927年间,李大钊引领众多革命志士为救亡图存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这一时期不只是李大钊一生革命轨迹的回望,更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早期萌芽的开始。

两场主题观影活动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影片所传递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内心震撼。 /阜平县档案局原局长张玉红观影后感慨道:“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沿着他们的坚实脚步奋勇前进,把革命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完影片之后内心深受触动,我们从中深切感受到了李大钊同志对革命事业的忠贞和对中国共产党必胜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将青春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易县影迷陈苗苗观影后表示。    

据悉,此次主题观影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指导,保定市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主办,阜平县委宣传部、易县县委宣传部、河北电影制片厂、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图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