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回头看”

2021-07-17 05: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为进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聚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回头看”,排查整治了一大批问题隐患,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保持双下降。

以上率下,全力组织推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调度会、警示教育会等一系列会议,印发了“1+14”方案,实行省领导包市、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河北省安委办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定期通报”制度,每日统计排查整治数据,每周梳理工作情况,定期向各地通报进展,推动排查整治有力有序开展。

全面彻底,深入排查整治。全面开展企业自查、属地检查、行业抽查和安办核查,全力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组织14个重点行业领域22万多家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进行自查,发现问题隐患70.9万项,均整改完毕。组织对53个县(市、区)、152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核查,发现问题隐患742项,截至7月9日完成整改740项,2项正在按计划整改,已全部挂牌督办,落实了防控措施。

逐一核查,严肃追责问责。6月以来,组织各级各部门按照“谁检查、谁核查”的原则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隐患进行全面复查核查。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要求,对隐患不及时处理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经济处罚、停产整顿、约谈警示等多项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督查执法力度,严格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确保全省安全生产态势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