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北省分赛圆满落幕

2021-07-17 19: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北省分赛现场。省人社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宋瑶)今天,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北省分赛在石家庄市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经过市级初赛层层选拔,最终全省13个市和雄安新区的66名优秀选手晋级省赛。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共设置“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微课赛三个赛道,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测试、精品课展示、实战竞赛、十强突围、精彩演绎、巅峰对决等环节,全方位考察选手的授课水平和综合能力。经过6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三个赛道分别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保定市刘扬和石家庄市申雪芝获得“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一等奖,石家庄市李旺和保定市田晓冉获得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一等奖,石家庄市李旺、李永旭团队和来自保定的郝江威获得微课赛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河北省创业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创业培训质量,持续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大赛决赛围绕“创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根据真实的乡村创业项目,将创业培训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面考察选手对乡村创业者的指导能力、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宾志出席大赛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刘宾志在闭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创业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指出此次大赛赛道齐全,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成果丰硕,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充分展示了创业培训讲师风采,营造了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实现了“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引领,以赛促创新”的目的,为全省创业培训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宋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