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确定安排174万元择优资助51项博士后科研项目

2021-07-18 02: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日前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为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强冀工程,大力培养、引进、使用高层次人才,发挥博士后研究人员聪明才智,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河北省人社厅研究,确定资助2021年度博士后科研项目和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

此次资助安排174万元用于择优资助博士后科研项目51项。其中,重点资助包括纳米孪晶金刚石材料的组织结构调控与性能提升、提高城市污水处理厂催化反硝化效果的研究等在内的14项,每项5万元;一般资助包括硼化合物活化小分子的成键机理研究、相互作用星系中的恒星形成等在内的32项,每项3万元;小额资助包括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法律规制研究、高效能治理视域下县乡政府承接下放事权研究等在内的5项,3项每项2万元,2项每项1万元。

同时,安排216万元用于资助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重点资助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7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资助标准每人8万元,主要用于博士后工资、奖金和生活补助等。

值得注意的是,资助博士后科研项目主要用于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科研工作购置小型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图书资料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劳务费支出等,不得作为个人生活费用,不得作为差旅费。临时聘用人员的劳务费支出不得超过资助经费的10%。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或挪用博士后工作资助经费,确保资助经费发挥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