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用光影传承红色基因 “时光放映厅”全国巡展走进革命老区西柏坡

2021-07-18 16: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张新晴)7月17日, 百部经典影片 献礼建党百年“时光放映厅”全国巡展第三站走进革命老区西柏坡,“时光放映厅”以独特的创意,赢得了游客的广泛关注,纷纷体验打卡,在潜移默化中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7月17日, 百部经典影片 献礼建党百年“时光放映厅”全国巡展第三站在西柏坡成功启动。

本站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共同举办。据悉,本站活动是继5月18日在保定市古莲花池成功举办“百部经典影片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后第二次来到河北。据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介绍,“时光放映厅”全国巡展采用新颖形式,融合沉浸式快闪体验、露天电影放映等活动,通过“时光海报墙”“时光金句林”“时光雕刻机”“时光老片场”“时光老画片”“时光小卖部”“时光音乐吧” “时光老片场” “时光留声机”等互动体验板块,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载体,搭建红色记忆传承的新平台。

“时光放映厅”展示的老物件

“巡展活动走进西柏坡,是对河北利用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一次有力推动,是一个充满创新创意、主题鲜明、很接地气的活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致辞中表示,要自觉把红色经典故事中的精神伟力转化为使命担当;要深刻感受岁月征程,激发为民服务动力,继续拓展好河北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开展好“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系列活动;要精准雕刻时光,继续创拍更多电影精品,弘扬红色文化,讴歌意气风发、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游客在“时光放映厅”展车内拍照留念。

新颖的展览形式,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体验、拍照留念。“太有感觉了,仿佛一下穿越回几十年前,电视机、自行车、小卖店这些老物件非常熟悉、亲切。”“这些红色影片,有以前的老电影,也有近几年的新作品,我相信,通过观看这些电影,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一代,一定能从中找到共鸣,凝聚起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此外,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让大家在观影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先辈的初心。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