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知名中学成都七中与河北易县6所学校“牵手”结对

2021-07-18 18: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易县实验基地揭牌

全国知名中学成都七中与易县6所学校结对

易县为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颁发聘书。通讯员冯英华摄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今天,在保定市易县教育创新发展动员大会上,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易县实验基地揭牌。会上,成都七中与易县6所学校“牵手”结对,助力提升易县基础教育水平,力争易县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

不久前,保定市召开了教育创新发展大会。会上,由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遴选的37位全国知名校长与保定22个县(市、区)实验基地签约,正式开启教育帮扶。其中,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与易县实验基地签约。

据介绍,成都七中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首批“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教育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办学理念超前,师资队伍精良,教学成绩骄人。

以成都七中帮扶为契机,易县将做好理念对接,大力弘扬“爱、尊重、奉献”的教育理念,让先进理念在易县教育深耕厚植;做好质量对接,对全县校长、教师进行培养培训,实现链式发展,激活易县教育;做好工程对接,用足用好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平台和名家论坛、讲座等载体,大力实施名校长领航行动、名师强基行动、名校创建行动等重点工作,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教育。

据悉,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是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人大附中、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名誉校长刘彭芝发起成立的国家级学会,多年来专注于培养创新人才的教育研究,为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