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降雨致山体滑坡 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2021-07-18 21:40:25 来源:石家庄高速交警微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7日下午14时许,受暴雨影响,青银高速太原方向643KM+500M发生局部山体滑坡,山石滚落到高速公路上,造成该路段交通阻断,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为防止险情引发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交通安全处置预案。支队长张红庆全程调度指挥,支队机关值班科长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加强督导指挥。
鹿泉大队全警出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勤务,全力处置,在塌方现场设置警戒区域、疏导车辆减速避让,并打开中央隔离带,指挥车辆掉头通行。
17日16时许,该路段再次出现山体滑坡,高速公路断交,由于及时管控,有效避免了二次塌方造成车辆损失和人员伤亡。

塌方现场设置警戒线、摆放反光锥筒,指挥车辆减速避让。

目前,现场路面已经清撤完毕,正在清理山体危石作业,石家庄方向于18日上午8时恢复通行,太原方向在消除安全隐患后也将解除管控措施,具体时间请关注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微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最近降水天气多,请提前关注天气变化,途经依山而建的高速公路时,请广大驾驶员注意观察,谨慎行驶。如果遇见山体滑坡有影响路面行车安全的情况,请立即报警告知相关情况;驾车经过山体滑坡区域时,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随意穿插,有序、快速的通过滑坡区域,不要减速甚至停留观看。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