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籍运动员陈扬、梁靖崑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

2021-07-19 09:2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 据中国唐山网站消息,记者获悉,唐山市女子铁饼运动员陈扬、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梁靖崑(陪练)入选东京奥运代表团名单,其中陈扬已是两度入选奥运阵容。

陈扬的启蒙教练、唐山市体校刘洋教练介绍,陈扬性格开朗单纯,令人印象深刻。2006年,刘洋在基层发现陈扬较具天赋,直接把她推荐给了省队的肖艳玲教练。陈扬在2015年全运会上获得第三名,2016年奥运会获得第七名,2018年亚运会夺得冠军,世界杯获第三名……得知弟子再度入选奥运阵容,刘洋教练高兴地说:“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乐观开朗的小姑娘,用她自己的方式,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动!”

梁靖崑是市体校乒乓球教练樊玉明的弟子,5岁起师从樊教练,2007年进入省队,2012年进入国家队。唐山市资深乒乓球教练常尚认为,此次梁靖崑以陪练的身份入选奥运代表团,可喜可贺;他也是唯一一名陪练选手,体现了国家队对他的重视,为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梁靖崑前两次在模拟赛中的表现不太理想,希望他在赛场多多感受奥运会的气氛,放眼未来,走得更高更远。

此外,唐山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女子拳击运动员常园、教练张喜燕也将参加本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