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引领发展 提升竞争力 河北发布《食用海盐Edible sea salt》团体标准

2021-07-19 16: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近日,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发布《食用海盐Edible sea salt》(T/HBFIA0022-2021)。该标准规定了食用海盐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识、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参编单位包括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沧盐集团银山食盐有限公司、河北绿海康信多品种食盐有限公司、黄骅通宝特种盐有限公司、河北永大食盐有限公司、唐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市银海食盐有限公司、唐山市南堡开发区冀盐食盐有限公司、唐山达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

图为食用海盐原料盐采收中。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据了解,河北省海盐产量位居全国第二位,拥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11家,其中食用海盐生产企业10家。该项团标的发布,将引领河北省海盐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图为食盐小包装生产线。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图为雪花海盐。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