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0余万元专项经费!河北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实现有人有经费

2021-07-19 17: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做客河北新闻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红色引擎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视频访谈节目,就“党建赋能——高校思政课为青年探路领航”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杨勇表示,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省教育厅切实加强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学校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

杨勇指出,将党建工作纳入民办高校年检指标体系,加大对民办高校举办者、党委书记培训力度,教育引导举办人、董事会和校委会从思想上认可、自觉接受校党委的指导监督,使党组织政治引领、政治把关和政府监督办学行为职能充分发挥,全省21所民办高校全部派驻党组织书记、督导专员,实现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得到较好落实,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

“根据民办高校党建经费紧张问题,在实现民办高校党费全额返还的基础上,每一年度安排200余万元民办高校党建专项经费,有力推动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实现有人有经费,居全国前列。”杨勇称,针对民办高校学生党员所占比例偏低问题,加强对民办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支持力度,发展计划适当向民办高校倾斜,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近两年各民办高校党员年度发展计划同比增加10%以上,努力把更多品学兼优、符合党员条件的大学生吸收到党内来。

河北省各民办高校党组织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活动新载体、新途径,通过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教书育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以河北美术学院“红色文化情景园”、河北传媒学院“传媒艺术节”为代表的党建文化品牌,河北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在保障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