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12项实践行动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1-07-19 17: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霸州市始终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自觉遵循,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霸州市制定下发了《关于谋划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的通知》,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细化分解,梳理出12条具体实践活动,指导各相关单位建立工作台账,织密“民生保障网”,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开门办实事,霸州市实施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 霸州全力为项目落户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和办事效率,对到霸州市投资兴业的企业,派出专班专人实行“保姆式服务”,建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从项目选址、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到开工建设等手续,全程跟踪帮办,形成了项目引进的磁场效应,让投资者“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今年以来霸州市完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初审认定3所,12家乡镇卫生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全市村街卫生室实现全覆盖,签订一体化协议村医384人、并实现了一体化管理。突出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霸州市针对企业职工、困难劳动力和困难家庭子女,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50人次。强化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47个村街配发公共文化阅报栏,为130个村街采购拉杆音响和各类乐器,发放文化惠民券1700张……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显著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