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课课有思政!河北经贸大学打造思政“金课”有高招

2021-07-19 17:0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亮做客河北新闻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红色引擎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河北经贸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陈亮表示,一方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思政“金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另一方面,大力推进课程思政融合建设,深入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做到“课课有思政、人人话育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圈层效应。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