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最美自然资源随手拍,百项大奖等您拿,快来参与!

2021-07-19 19:0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东平)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最美自然资源随手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启动以来,河北各地的热心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投稿作品数百幅,作品内容涵盖森林草原、国土绿化、海洋生态保护、绿色矿山建设等,展现了河北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多样的生态环境。距离活动截止还有十余天,快快拿起您手中的相机参与其中吧!

《劳动美》拍摄于秦皇岛市北戴河湿地。王金磊摄 

《晨舞》拍摄于秦皇岛市北戴河湿地。王金磊摄

《群龙夜战》拍摄于三河市东部矿山四期修复治理现场。李连明摄

《美丽生态村》拍摄于遵化市西三里乡。岳树林摄

《太行秋意》拍摄于沙河王硇。杜江云摄

●活动日程

作品征集日期:6月4日-7月31日

●拍摄内容

作品应拍摄于河北省境内,具体包括节约集约用地、土地整治、耕地保护、闲置土地处置、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矿产和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保护、国土绿化、森林草原湿地保护修复、海岸线修复治理、自然资源领域执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海洋灾害预警预报、测绘和地理信息服务等,以及自然资源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等方面内容。

●奖项设置

大赛将综合作品内容质量、点赞量、作品与话题的契合度以及专家评审等,评选出100名优秀奖,奖金:200元/人(奖金为含税奖金)。具体奖项包括:

1.摄影优秀奖;

2.短视频优秀奖;

3.网络人气奖(通过河北新闻网网络投票产生)。

●报名方式

投稿者请将所有投稿文件整理到一个压缩包,投送时把图片或短视频文件和说明文文档(不超过200字)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并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压缩包,发送到邮箱:hbxww2021@126.com,邮件主题注明:“最美自然资源随手拍”。(说明文字包括事件、人物、时间、地点及简要说明文或参赛理由等必要信息,拍摄时间年代不限。)

>>作品命名方式:

图片:

单幅:作者姓名+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jpg

组图:作者姓名+专题标题+序号+拍摄时间地点.jpg

短视频:

作者姓名+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mp4

●活动须知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有表现力、有感染力,能够展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引起广泛共鸣。

2.单幅摄影作品投稿数量不限,组图摄影作品数量不得少于6张。短视频作品投稿数量不限,视频时长不得超过60秒,最低分辨率:1280×720,字幕:简体中文,MP4格式数据。

3.摄影作品不得违背拍摄对象真实性,仅允许对图片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和剪裁构图等进行适当调整,禁止合成、添加及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投稿作品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每幅作品不小于3Mb的jpg文件。

4.短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参赛视频须为原创,参赛者自行承担参赛作品因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5.投稿须保留照片完整拍摄信息(EXIF),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等内容。

6.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

7.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主办方享有所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可用于宣传活动、举办展览、出版画册、网络传播等,出版、展览作品时,作品均署作者姓名,不发稿酬。

最终获奖名单将在河北新闻网进行发布,优秀摄影作品也将在河北新闻网进行展播。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