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到大雨+暴雨!河北新一轮大范围降雨要来,注意这些事

2021-07-20 02:14:3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大部出现明显降雨

未来三天

雨水还会频频出镜

20日晚起大范围降雨又来,个别地点有暴雨!

↓↓↓

10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大暴雨)

河北省气象台7月19日8时发布天气实况:18日8时-19日8时,张家口北部和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西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中西部、衡水、邢台、邯郸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15.2毫米。

廊坊北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中北部、邢台中西部、邯郸有160个站点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廊坊北部、石家庄东部、邢台西部、邯郸东南部有10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大暴雨),临漳称勾镇最大为148.8毫米(大暴雨),三河燕郊镇小时最大雨强为69.6毫米。

石家庄市区降水量普遍在2毫米以下(小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白天,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21日夜间到2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降雨频发,清凉在线

受降雨影响,20日,大部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到了21日,随着降雨范围扩大,雨势增强,气温有所下降,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6~30℃之间,像邢台为26℃,届时能享受凉爽舒适的天气。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