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举行

2021-07-20 01: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现场。 王勇博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7月20日是第15次“全国特奥日”。7月19日,由河北省残联主办的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石家庄的150多名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陆地冰壶等体育活动。

图为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特奥运动是专门为智力残疾人组织的体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活动按照特奥会模式举行了开幕式,举办了运动员入场式、火炬传递和特奥会会旗入场式。随后的各项比赛中,特奥运动员们按能力分组,积极参与活动。

图为河北省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现场。 王勇博摄

近年来,特奥运动在河北省蓬勃开展。河北省各级残联积极推进特奥运动进社区、进学校,截至目前全省设立了500多个“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定期向包含智力残疾人在内的残疾人免费开放;培训了5000多名残疾人健身指导员,指导残疾人科学健身。河北省每四年举办一届特奥会,目前已经连续组织了5届。众多特奥运动员参加全国特奥会和世界特奥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智力残疾人通过参与特奥运动,增强了自信,积极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