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行第二季第二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

2021-07-20 02: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7月19日下午,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第二季第二场比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赛。6支队伍围绕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以“让就业之路更宽广”为主题展开擂台赛。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河北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及20项民生工程,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教育在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制定一系列就业职业培训工程实施方案,让人民群众的就业之路更宽广。

擂台赛上,来自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唐山市、保定市、邢台市、邯郸市的6支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依次上台,轮番攻擂。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的先进经验和面向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开展职业培训的典型做法,并现场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邀请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农民工等群众代表从不同角度谈感受、说体会,充分展示了各市在开展就业职业培训工作过程中如何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实事,让更多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的优秀做法、具体成效。

最终,经过现场专家评委和群众代表评分投票,石家庄市代表队获得“最佳代表队”荣誉称号,同时该代表队主讲述人——石家庄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李昕获得“最佳讲述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