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持“双下降”,河北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1-07-20 10: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摄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今年以来,河北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强化措施、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6月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保持“双下降”,同比分别下降34.4%、24.0%;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0.4%、46.8%;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这是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的“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煤矿、烟花爆竹行业和2个市的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6月份,煤矿、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未发生事故;衡水、定州2个市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事故。邢台、保定、承德、廊坊4个市工矿商贸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七一”期间工矿商贸领域“零事故”。6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6月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6月29日至7月4日,全省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建筑业事故呈上升态势。1—6月份,建筑业(房屋建筑、建筑安装、建筑装饰、市政工程、电力工程)事故多发,特别是3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

季节性因素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6月份,受高温、降雨、大风等天气因素影响,中毒窒息、高处坠落事故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