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水文中心24小时值守强化水文测报

2021-07-20 11: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人员在暴雨后及时维修设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丽)7月17日8时至7月18日8时,保定全区出现降雨天气,在这次降雨过程期间,保定水文中心24小时值守待命,加密雨水情监测频次,强化会商研判,及时滚动预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了水文监测、水情预报、应急巡测。

水文测站一线职工坚守阵地,连续奋战,确保了水文数据及时收集、及时传输,做到了“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及时”。 今年进入汛期后,基层测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有效应对洪水,测站在汛前准备了多套应急监测方案。测站充分应用先进仪器设备开展洪水监测,并根据需要加密测次,收集第一手资料,为防汛决策和预报提供基础资料。

倒马关水文站职工在取沙监测。

针对本次降雨过程,水情部门根据流域特点和降雨情况,迅速作出洪水预报,精准发布了预警信息。在防汛紧要关头,保定水文中心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补充一线力量,应急监测队伍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赶往现场开展应急监测。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