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55)|走好新的赶考路②永远守好人民的心

2021-07-21 05: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贾伟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精辟论述,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总结。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一如既往,守好人民的心。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百年来,正因为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的支持,获得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

李大钊追求“庶民的胜利”,所以他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迅速引起强烈反响,在亿万人心中种下“红花的种子”。

孔繁蕤烈士誓言,“如果不死的话,要好好地为大众的利益去干一番”;查茂德烈士立志,“拿出最大决心和牺牲精神为人民立功”……共产党人为大众奋斗、为人民牺牲,人民群众“最后的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

“铁姑娘”吕玉兰,坚信“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带头干”;“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立志“把我变成农民,把越来越多的农民变成‘我’”……靠着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产党人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激发、凝聚起了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无不彰显了对民心的守护,无不源于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这样的守护和坚守,体现在党的大政方针里,也表现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里。

走好新的赶考路,需要所有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心、守住人民的心。这里面最关键的,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许佳奇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

剪 辑:戎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