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张间已开通4条公交线路,发售“一卡通”4.1万余张

2021-07-21 05:44:3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880路公交线路开通后,我每到周末都会坐这趟车回家,票价合适也方便快捷。”经常往返北京、怀来之间的刘先生感叹880路公交车带给他的便利。据悉,目前京张间已开通北京至怀来、涿鹿、下花园3个县区共计4条公交线路,发售“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41096张,京张跨区域公交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经济社会的发展使京张两地人员交流越来越紧密,对公交出行的需求也不断增加。2013年12月起,京张间陆续开通了880路(快)(沙城客运站—地铁回龙观站)、880路(沙城客运站—地铁朱辛庄站)、898路(涿鹿—地铁朱辛庄站)、899路(下花园—地铁朱辛庄站)4条跨京张公交线路,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京津冀三地联合推出京津冀交通一卡通。2015年12月,张家口在1路、11路公交线路试运行京津冀一卡通。2017年4月,“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正式发售,不仅可在张家口市公交集团公司所属的30条公交线路上使用,享受与公交IC卡同样的折扣,还可在河北省内各设区市,以及北京、天津的部分公交线路上使用,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