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天供一次水?河北沧州献县一村庄供水管网预计9月改造提升

2021-07-21 14:5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河北沧州市献县网民周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献县高官乡柳高官村收取自来水安装费已有1年多,还未安装,隔两天放一次水,村民用水不便。对此,献县高官乡柳高官村崔书记表示,该村供水管网年久老化,长时间供水会出现管道跑水情况,待更换管网后可实现全天供水。献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9月对柳高官村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

据柳高官村村民周女士介绍,2020年该村申请安装自来水,每户交了500元安装费。“交费时,村里说两三个月就能接通上自来水,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重新铺设管网、安装水表,附近其他村四五年前就已接通自来水,我们村什么时候能安装好呢?”周女士说,村民一直使用村里的机井水,该村有一个供水总阀门,隔两天放一次水,每次放水一天,但是水流较小,300多户村民家用水非常不便,希望尽快对村内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

对此,高官乡柳高官村崔书记表示,因村内供水管网年久老化,常出现管道跑水情况,为此该村限时供水,但能够保证村民生活用水。“四五年前统一安排接通自来水时,我村部分村民拒绝安装。如今大多数村民反映水压不足接不上水、限时供水用水不便问题,于是我们向水务局申请接通自来水,进行管网改造提升。”崔书记说,具体工作由水务局负责,待更换管网后可实现全天供水,村民用水就方便了。

献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2020年收到柳高官村申请后,他们便开展一系列工作,该村于去年9月接通并使用上高官水厂自来水。但村内供水管网改造提升、水表入户工作因资金不足尚未开展。现资金已到位,预计9月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王梦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