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2021-07-21 15:5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张家口电(实习生田芸菲 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燕都融媒体记者获悉,河北省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7月16日已在张家口正式开通。这意味着我省真正拥有了通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联高速通道,这在河北省信息通信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时代性、标志性意义,将在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该通道覆盖崇礼区、张北经济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基地、下花园经济开发区、宣化经济开发区建成区和京张奥园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创坝园区、沙城经济开发区东花园园区等区域,不但可提升张家口市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还可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

经初次性能测试评估,相比非专用通道,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平均丢包率优化了5.51个百分点,性能提升79.94%,平均访问时延缩短36.01ms,性能提升13.29%。

据悉,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方案于2020年11月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投资5700多万元,建设周期为一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组织全省各基础电信企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各项建设,提前5个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正式开通投用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