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阜平旅游景区全部关闭 避险转移有受灾风险的489户1284名群众

2021-07-21 16: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李秀芹)今天从阜平县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天凌晨开始,降雨范围基本覆盖阜平全县。截至11时30分,阜平全县平均降水量43毫米(最大降雨点大台周家湾降水量70.5毫米,最小降雨点平阳16.6毫米),沙河阜平断面水位250.63米,较昨日8时上涨0.08米,流量24立方米/秒,水位在缓慢上涨中。目前,主要堤防和水库运行正常,有2座小型水库(麻棚水库和大河湾水库)溢洪道溢流,其他水库水位都在汛限水位以下,无险情和灾情报告发生。

入汛以来,频繁降雨天气导致阜平县山区地带土壤饱和度高,极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对此,阜平县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各乡镇随时关注气象情况,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从宣传预警、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物资储备、救援队伍、值班值守等方面入手,持续盯紧盯牢,全力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发生。

今天中午,阜平县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涉河在建工程全部停工,旅游景区全部关闭,人员全部撤离。同时,要求各乡镇立即将所有处于重点关键部位、有受灾风险的489户1284名群众全部完成避险转移。转移同时,对全县河道、水库、尾矿库、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点、重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园区、人员密集场所、排水管网管道、城市低洼易涝区等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确保一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处置到位。

目前,阜平县抢险物料、救生器材、抢险机具等应急抢险物资全部准备到位,新增卫星电话23部,所有防汛通讯设备运行正常。县级专业应急抢险队、抢险救援队,和乡村抢险队伍正随时待命。同时,各乡村已足量储备了雨具、照明灯具、抢险工具、抢险物料。各乡镇、各部门全部充实加强了应急值班值守力量,全部在岗在位,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有情况发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