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台湾未来媒体人河北长城文化之旅活动在石家庄启幕

2021-07-22 06: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7月19日,第三届台湾未来媒体人河北长城文化之旅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台湾籍学生和河北传媒学院新闻影视专业类师生30余人将到承德、唐山、秦皇岛三市,共同体验河北长城文化、感受发展魅力。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参访团将以弘扬长城文化为主线,感受“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发掘河北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中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冀台融合发展新的机遇。为增加活动的知识性、体验性和趣味性,活动期间同时组织微视频拍摄制作互动,让两岸青年在学习互动中提升专业水平,在体验融入中弘扬祖国历史文化,激发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汇聚两岸民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希望同学在活动中发挥专业特长,弘扬河北文化、展示河北形象,把河北的故事讲给岛内的同学和朋友,吸引更多青年朋友到河北亲自见证和亲身融入到祖国的发展。”省委台办副主任付辉东在介绍全省基本情况后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多关注祖国的发展,始终当好两岸新闻交流和青年交流的使者,做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和燕赵文化推广者、代言人,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携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