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唯一!河钢数字改革创新实践入选国家“科改示范行动”案例集

2021-07-22 10:2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 通讯员孙岩昊)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改革创新·“科改示范行动”案例集》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案例形式系统总结并展现了71家中央企业所出资的“科改示范企业”和32家地方“科改示范企业”的改革创新实践及取得的成效,为更多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提供有益借鉴。其中,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市场、深化改革,打造河北省“科改示范行动”先行区》的改革创新实践,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案例,被收录其中。

图为《改革创新·“科改示范行动”案例集》。

据了解,2020年4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启动“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简称“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之后又一标志性的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了204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河钢数字在成功入选国家“科改示范行动”企业后,积极响应国家的改革部署,加快自主创新,大力推进改革,完成主责主业的同时,在完善公司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积极探索,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后,河钢数字将继续按照国家“科改示范行动”要求,对各项改革措施搞好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落实,推动公司各项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争做国企改革的样板和尖兵,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和领军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