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全力应对雨情保安全

2021-07-22 10: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王永晨)“我们20日晚上就上岗了,千方百计加速积水排放。”7月21日上午,邢台市中兴大街与长安路口处,市环卫公司第七项目部的环卫工郭老包和豆志环,守着附近的几个排水口,不时清掏垃圾以免堵塞。当天,市环卫公司出动作业人员1600人次,与交警等人员一起,奋战抗汛一线。

7月20日至21日,邢台遇到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邢台市城管局全员到岗到位(包括地道桥、易积水点),所有排水应急设备到达指定位置,所有泵站马力全开,不间断进行抽排水作业。7月21日,在围寨河五一桥河段,记者注意到,河道闸口全部开启,积水顺河而下,河道管理人员沿岸巡逻。园林、市政干部职工及时清理道路倒伏树木和各类垃圾。邢台交管部门全警动员,昼夜奋战,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冒雨涉水将抛锚车辆推至安全地带。邢台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各勘测队工作人员无惧风雨、逆行而上,全面做好水文测报各项工作,为防汛减灾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7月20日8时至21日13时,平乡县城监测站降雨量达151.9毫米,为同时段全市最大。因连续性强降雨超过城市排水能力,一度导致县城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在振兴大街与文明路口,该县城管局管网科科长王立坛和同事们利用一台自吸式水泵抽排水。“之前县城共5个易积水点位,其中3个通过汛期前管网改造,积水问题大为缓解,其余2个正在组织力量通过水泵加紧抽排。”王立坛说。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