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车务段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铁路畅通

2021-07-22 16: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秦新雷、胡晓强)7月21日凌晨至22日6时,邯郸地区京广铁路沿线降雨量达296.4毫米,10分钟最大雨量达27.8毫米。

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邯郸车务段提前做出预警,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和各中间站(车间)管理人员全部提前到岗到位,及时与工务、地方防洪办及气象部门联系,准确掌握降雨信息,利用远程监控视频终端,对重点中间站、车间及旅客服务、接发列车、调车等重点作业情况及时进行监控,筑牢安全运输防线。

面对邯长沿线多在山区,地质复杂,汛期易发生地质灾害的严峻形势,该段50余名防洪专业骨干人员,以雨为令,提前抵达沿线各中间站、车间,全过程盯控指导此次降雨过程中应急处置和旅客服务等工作。

为减少强降雨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该段针对管内唯一的一等站——邢台站旅客流动量大的实际,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到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处所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引导分流上下行乘车旅客,通过车站广播、小喇叭的方式向旅客宣传降雨天气的乘车安全注意事项,积极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保证旅客出行平安有序,对于晚点、停运列车,车站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进行车票改签、退票,确保旅客满意。

同时,因邯郸以南的上行列车大部分停运,该段值乘的5238、5218次列车成为热门车,旅客爆满,为给旅客提供良好服务,工作人员不间断提供开水、食品等服务,整理车内卫生。针对一些旅客了解到河南、河北地区持续强降雨情况后产生焦虑的情况,列车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劝解安抚。

自7月20日至22日6时止,该段完成退票2588人次,组织晚点、折返列车65列, 21日K5218/7、K5238/37次列车安全运送旅客4114人。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