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在迁安开赛

2021-07-22 16:54:04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7月21日电 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开赛,来自全省11个市的549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是今年河北省柔道运动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其中包括个人40个级别和5个团体级别赛。

柔道,是一种两人徒手较量的竞技运动,是一种以摔法和地面技为主的格斗术,强调选手对技巧掌握的娴熟程度,可使身体的敏捷性、灵活性、力量性和精神品质都得到锻炼与发展。

赛场上,青春阳光、激情似火的选手们摩拳擦掌、气势如虹,各种摔、抱、勾、压,对抗十分激烈。健儿们全力以赴、积极进攻,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担任此次比赛的仲裁主任苗国华介绍:“举办这次比赛就是想通过比赛来锻炼孩子们意志品质与拼搏向上的精神,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的平台,让他们找到在训练中的不足,从而进一步促进咱们河北省柔道项目的发展。”(郭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