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供电公司持续抢修龙卷风导致受损电力线路

2021-07-22 17: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通讯员师璞、庞龙光、周靖仁)今天,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获悉,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东闾村两条受损10千伏线路已于当日零时恢复供电,另一条10千伏线路仍在进行抢修。

抢修人员抢修东闾村受损电力设施。保定供电公司供图

7月21日下午,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东闾村遭受龙卷风,该村3条10千伏线路故障、14个台区停电,现场电线杆倒杆32基,断线44处,变压器台区倒塌3处。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各级负责人靠前指挥,应急人员、车辆、物资迅速集结待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整个应急体系有序运转。为尽快恢复供电,抢修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冒雨巡视、查找故障、清理风刮异物、组织现场排涝,为了节省时间,75名抢险人员分成4个抢修小分队同时展开高压、低压抢修复电作业。

经过持续抢修,两条受损10千伏线路已于22日零时恢复供电。为加快抢修进度,22日凌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再增派30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截至22日16时,另一条10千伏线路由于受损严重、持续降雨导致现场积水过深,仍在抢修中。据了解,该公司已联合当地政府、水利局等部门协同作战,尽快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