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已建成200多座无线电固定监测站

2021-07-22 18:3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全省已建成200多座固定监测站,配有40多辆移动监测车,实现了对环京津、环渤海、机场、航路、设区市和重点县区的无线电监测覆盖。无线电技术人员每天都在积极开展日常监测,维护电波秩序。

河北省科学配置频率资源,支持雄安智慧城市交通、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工程、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曹妃甸智慧港口、沧州综合大港等重大建设项目无线电用频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省工信厅充分发挥与公安、广电、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的联合机制作用,每年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查处非法设台案件1034起,有效遏制了非法设台蔓延的势头,维护了电波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河北省地处京畿要地,区位独特,重大活动保障任务繁重。“十三五”以来,河北省圆满完成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大兴机场开航、冬奥会测试活动、省旅发大会等国际、国内、省内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40余次。河北省参加教育、司法、人事等各类考试无线电保障631次,查获作弊案件21起,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公正公平。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