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2 19: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到石家庄市检查防汛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这是许勤沿滹沱河堤岸检查防汛举措落实情况,到子龙大桥等处查看水情,详细了解上游来水、水库泄洪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7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这是许勤沿滹沱河堤岸检查防汛举措落实情况,到子龙大桥等处查看水情,详细了解上游来水、水库泄洪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沿滹沱河堤岸检查防汛举措落实情况,到子龙大桥等处查看水情,详细了解上游来水、水库泄洪等情况,要求水利部门和有关市县强化对水库、水闸、分洪河道等的联合调度,严格落实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制度,分类管理大中小水库,科学拦洪滞洪、削峰错峰,及时分担下游河道及沿线地区防洪压力。他指出,当前降雨过程仍在持续,土壤含水量逐渐饱和,产流汇流加快,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以赴抓好防洪防涝各项举措的落实。要盯紧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部位,开展全天候、无死角的巡查值守,及时果断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宁可早转移一会、多转移一些,也决不能心存侥幸、引发意外。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雨停后也不可掉以轻心,对山前、边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短信、广播、电视、新媒体等,让群众充分了解雨情汛情,熟知避险知识,在危险区域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用小标识预防大事故。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记初心使命,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自己的多一分辛苦,换取群众的多一分安全。

7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这是许勤来到市区西二环与南二环交口易涝点、西三环五支渠辅道桥等处,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7月22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这是许勤来到市区西二环与南二环交口易涝点、西三环五支渠辅道桥等处,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来到市区西二环与南二环交口易涝点、西三环五支渠辅道桥等处,检查城市内涝治理工作,肯定石家庄市前期的防汛备汛工作,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和城市平安。他强调,要强化城管、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联动,在下沉式立交桥、涵洞、地铁等重点部位强化措施,加密巡查频次,备齐排涝设备和抢险力量,提前对地下商场、车库、地铁等地下空间出入口采取防倒灌安全举措,加强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要深入分析新内涝点的积水原因,举一反三,制定专项方案,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汛后要系统谋划完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立数据模型,精准测算汇水量、汇水面积、渗水能力、水流速度等,完善应急预案、工程措施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