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烈士陵园成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7-23 10:43: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命名辛集市烈士陵园等18个单位为第六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辛集市烈士陵园成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辛集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46年4月,1960年将烈士陵园搬迁至兴华路北段路西,2001年投资650万元进行整体升级改造。陵园占地面积30亩,主体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烈士纪念设施,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辛集市烈士陵园主体————烈士纪念馆于2019年投资230万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占地600平方米,分为左中右三个厅,正中央厅为总序厅,两侧分别为国防教育展厅和革命烈士缅怀厅。 

总序厅,面积100平方米左右。是整个展示活动的开篇与前导,又是国防厅和缅怀厅的延伸与拓展。大厅的中心位置由“集聚星火 红色辛集”的卧碑和大型浮雕组成。

左侧国防厅是教育展厅,右侧是革命烈士缅怀厅,主要介绍了辛集市(原束鹿县)光荣的革命历史。

2005年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辛集市将分散在乡、村的小型烈士纪念物集中迁建到烈士陵园,建成了烈士碑林,现有烈士纪念碑24块。

多年来,烈士陵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每年接待前来参观瞻仰祭奠的社会各界人士10万余人次,较好地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