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河北有17家企业上榜

2021-07-23 13:52:3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河北有17家企业上榜↓↓

17家河北企业名单

河钢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河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076.57亿元排名第100位,也是我省唯一入围榜单前100强的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排在第103位和第106位,位列我省入榜企业第二、第三位。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5%,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净利润达到了4.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约2%。和上一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涨幅均大幅下降。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4亿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上榜公司年收入门槛相比去年近178亿元的门槛降低了2.3%。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