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周密安排部署 筑牢防汛“堤坝”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多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2021-07-23 13: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当前,石家庄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履行服务保障管理职能,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部署防汛工作。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织密安全“防护网”。7月21日深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现军(主持工作)连夜深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翠屏山迎宾馆及迎春巷等省直统管小区,冒雨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看望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汛措施,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预案到位、物资到位;及时对地下室、道路积水点、输电线路和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多轮次地毯式排查,严防各类隐患和坠物、触电等次生灾害发生;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统筹协调、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预防措施。坚持“预”字当先,在预警、预防、预演、预案上下功夫、做文章,筑牢防汛“堤坝”。预警方面,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时利用办公系统、手机短信等途径发布预警信息,教育引导所属人员强化防范手段、提高防范能力。预防方面,设立防汛物资库,配备潜水泵、排水胶管、防水电箱、沙袋、铁锹等物资器材,加强全天候检查,做好强降雨过程中容易发生的户外设施坠落、排水管路不畅等预防。预演方面,组织职工进行防汛知识学习和抢险技术培训,熟悉防汛预案并进行训练和演练,提升员工的防汛抢险能力。预案方面,根据实际和预演中暴露的问题,制定并完善防汛方案和抢险救援方案,细化内容、强化措施,提高预案方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