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玉田绿城救援抵豫参与抗洪抢险 已救助待产孕妇8名 转移医院病人600余人次

2021-07-23 15: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绿城救援队正在郑州市中牟县为受灾群众运送防汛物资。通讯员丁振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苗凯、孟祥健)7月22日凌晨1点,经过12小时8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唐山市玉田县绿城社区救援队抵达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参与抗洪抢险。目前,已救助待产孕妇8名,转移医院病人600余人次,转移群众400余人,运送物资、水2000余件,运送方便面500余件。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出现暴雨、大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部分区域发生洪涝灾害,险情抢护任务异常艰巨。

“绿城救援队想作为一股社会力量救助更多的人,如今河南受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也想为社会多作些贡献。”绿城救援队领队丁振涛说道,能够参与抗洪抢险,救援队拼劲十足。

图为绿城救援队正在郑州市中牟县转移受灾群众。通讯员丁振涛摄

绿城救援队接到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开始组织人员,车辆和救援物资。经过仔细筛选,救援队挑选了8名经验丰富,水性良好的队员,携带2艘冲锋舟、2个船机、1艘橡皮船、1个抽水机、绳索等救援设备,于21日下午1点,启程奔赴河南郑州。目前,救援队正在中牟县凤栖街,转移被困的医院病人和学校学生。

玉田绿城社区救援队隶属于玉田县绿城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一支由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志愿服务队。目前有志愿者600余名。救援队主动承担车辆免费救助、敬老助残、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森林防火、溺水打捞、搜救走失人员等各类公益活动。近年来,参与各类救援3000余次,救助车辆3200余辆次,寻找失联老人67人、失联儿童59人,救助溺水人员6次,开展灭火行动30余次,参与精准扶贫活动150余次,捐资助学150多次,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